【周叶】爱他就要……【上篇】

♡just一块周叶小甜饼!快月考了给自己攒攒人品吧
♡尝试了新的排版方式
♡本来想作为老叶生贺的!!这么迟才发实在没脸说是生贺了……(可以说是非常咸鱼了……对不起……
♡公司前后辈设定


啊!好好看的衬衫!好适合前辈!深灰色的布料,透气舒适的质感……

不过最让人心动的还是商品介绍里的这句话啊——

“送男朋友的最佳礼物,爱他就要送给他最贴心清爽的夏日体验!”

嘿嘿嘿……男…男朋友……前辈吗?

虽然只是作为后辈送给公司前辈的生日礼物,但是,我想要表达的并不只是感谢前辈对自己工作上的指点这样简单的感情啊……

“感谢前辈一直以来对我工作上的指导,很照顾我,和您相处非常愉快,您是我非常敬佩的人,我非常非常喜欢您,如果可以的话,请对我的生活也多多指教吧。”

这样说可以吗?会不会不太合适啊?最重要的是,自己能一次性说出这么多话吗……

脑内进行着复杂而激烈的思考的周泽楷那修长有力的手指在橙色调界面上点来点去。

  刚点下“立即购买”,马上又忙不迭地点击退出,想了想点击了“收藏”。

  再想了想又点击了“加入购物车”。

  唉。连他的尺码都不知道,难怪人家不喜欢你了。虽然不太好意思,不过还是想办法装作不经意地找前辈打听打听吧。周泽楷默默地想着,一手托着腮,一手握着手机,站起身来,英俊地漫不经心地温文尔雅地看了看办公区另一头正在看着电脑屏幕转笔的某个人,又快速的坐下了。

  关闭了手机淘宝,转过头来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设计图,周泽楷握紧了拳头——

  果然一旦看到喜欢的人的脸,即使正在加本周的第三次班也是那么的充满工作的动力呢!

 

——至少在精疲力尽地和同事打过招呼提着包地走出公司大门之前,他是这么想的。

  夜色下的大都市华灯初上,周泽楷独自走出写字楼大门。市中心最繁华的路段人来人往,他只是蹲下身子系个鞋带,再起身时眼前的景象就已完全不同。

  可是那些行色匆匆的面孔中,却没有他最想看见的那张脸。

  周泽楷正奇怪于自己突然涌上心头的落寞,却闻到了一阵勾人的香味,他不用回头都知道那是什么,幸福感一点一点的出现。
 
  转过身,入目果然是卖福鼎肉片的大叔大婶熟悉的身影。周泽楷英挺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堪称完美得可以在电视广告中反复播放的笑容,走向那个热气腾腾的小摊。

  “一份,8块的。不放,腌萝卜。”周泽楷掏出钱递过去,悄摸摸地舔了舔嘴唇。等接过那碗烫呼呼香喷喷的福鼎肉片,刚才心中的那些感伤顿时去了大半。

  而接下来他听到的那个声音,又令他心中剩下的那么一丢丢的小小的剩余的感伤也无影无踪不知消失在了哪个外太空。

  “你好啊小周,这么巧在这里遇到你!”
 
周泽楷像是被雷击中了,刚要转身离开的步伐停住,转过身来,看着说话的人。

  “前辈……”

“嗯,小周啊,没想到你也爱吃这个。”叶修正低头找零钱,头也不抬地对老板说:“一份五块的,不打包,就在这儿吃。”

周泽楷发挥了他的高行动力,飞快地在小摊边上的小桌子旁摆好两个塑料凳子,把自己那碗已经打包好了的福鼎肉片放在桌上,坐下来用好看的星星眼仰头看着正好捧着一碗福鼎肉片走过来的叶修:“前辈,一起。”

叶修从善如流地坐下,一下子两个身高腿长的大男人就一起可怜巴巴地窝在一张小桌旁。他吹了吹还烫着的福鼎肉片:“小周你也在这里吃啊?我家住的离公司是太远了,坐地铁还要快一个小时,实在没法打包啊,只能在这里凑合着吃了。”

但是你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一点被迫凑合的情绪啊……周泽楷看着笑意盈盈的叶修的脸被热气氤氲得带着点温柔,大城市亮如白昼的繁华灯火闪烁在天地间,照的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明亮,一时间觉得有点梦幻,但还是努力说着话回应着叶修: “嗯,我家很近。”说完又补充道:“离公司。”

叶修马上接道:“那你怎么也在这儿吃啊?”不等周泽楷答话,他仿佛已经知道周泽楷肯定答不上来似的又说:“哎呀,刚才忘了跟老板说不要放腌萝卜,这下糟了,我从来不吃这个的。”说完用勺子搅着碗里的肉片,用有点无辜的小眼神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有点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回:“嗯……再一份?”

叶修却是笑着摇摇头:“不用了,其实尝尝没吃过的东西也没什么,说不定味道会惊人的还不错呢?”说完就舀了一勺吹吹吃了。

周泽楷这才发现自己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开始吃,慌忙拿了勺子就谨慎地吃了几口。一边尽量保持帅气地吃一边在心里偷偷撒花:前辈答应了我的约饭【?】,还热情地和我聊天,即使面对的是我这样的人【哪样?】,却还是不停地主动找话题……实在是对我太好了!我也要努力和前辈愉快地交谈啊!

给自己加油打气完毕后,周泽楷优雅而风度翩翩地抬起头,憋了半天也只是憋出一句……

“我也,不喜欢腌萝卜。”

♡to be continue♡

♡学校门口的福鼎肉片虽然不是什么健康食品,但味道真的不错呀嘿嘿!

评论(2)

热度(70)